現在的人們壓力大、煩惱多,

工作了一天到了晚上還睡不著,怎麼辦?

今天分享7個,在床上也能做的睡前瑜伽動作。

 

-睡前瑜伽-

   〉調節身體內分泌,還可以塑型健體,而且對失眠和精神焦慮者特別有效。

飛背式

橫坐在床中央,腿伸直;慢慢將上半身往下,頭部放鬆,雙手之間往下隨著身體的移動延伸至地板,保持30秒均勻的呼吸;30秒後,彎曲膝蓋,收回雙手,軀幹隨著雙手帶回

站鴿式

站在床前,將右腳放在床上,左腳盡可能向後伸直。根據自己的韌帶,逐漸移動右膝蓋觸及床面,在極限處停留30秒。另一邊同上述動作。

眼鏡蛇式

俯臥在床上,下頜點地,雙臂自然放於體側,雙手握空拳;曲手肘,雙手掌心向下,指尖向前,放於胸的兩側,下巴抵在床上;吸氣,慢慢抬高上身,儘量將上半身與地面保持垂直,伸直雙臂,視線看向上方,儘量抬高下巴;呼氣,曲手肘,上半身慢慢地還原於初始姿勢。

扭曲脊柱式

平躺在床邊,下半身保持右側臥,抬起右腿,盡可能使右膝蓋靠近胸部;翻轉上半身,伸開右手臂帶動上半身以及頭部,向床的邊緣延伸。注意不要高低肩,保持肩部處於同一水平線,在這一狀態維持30秒,保持均勻呼吸。另一邊同上述動作。

側臥借力式

左側臥,彎曲左肘撐起並用左手撐起頭部;往後彎曲右腿,然後用右手抓住腳踝;保持30秒,如果感覺身體不平衡,可以利用臀部穩定身體。另一邊同上述動作。

嬰孩嬉戲式

仰臥於床上,伸直雙腿;緩慢彎曲右膝,腳掌朝向天花板,用雙手握住右腳掌,注意大腿緊挨身體,後背和肩膀放鬆不要借力,保持均勻呼吸30秒。另一邊同上述動作。

膝蓋伸展式

仰臥於床上,伸直雙腿,彎曲膝蓋移動至胸前,儘量靠近胸部,雙手環抱住小腿,輕柔使力,使大腿更加靠近胸部。注意放鬆脖子和肩膀。保持均勻呼吸30秒。另一邊同上述動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瑜伽 #健身 #瑜珈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