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我很胖,但不是我自願變胖的,只是因為每天都在辦公室坐著上班,一天到晚除了上廁所基本就不動了,所以才變胖啊。"

你是不是也會有這種給自己變胖找理由的時候?這確實是一個原因,但絕對不能成為阻礙你瘦身的藉口。

 

就算是坐在辦公室,這幾個簡單的動作也是能幫助你瘦身。你可以趁著在辦公室休息的時間做,也可以下班回到家之後再做,這就是和那些時間緊張,但又很想減肥或者是維持好身材的水水們,自己的身材自己做主,加油!

1.椅上前彎式

這個動作需要你坐在椅子的1/3處,然後兩隻腳前伸,注意膝蓋不要彎曲,上身自然前彎,這個時候用自己的雙手去勾自己的腳踝,重複做上五六次,每次堅持一分鐘就好。做這個動作的時候,一定要保證你的椅子不會隨便移動,我自己第一次嘗試做的時候就直接坐到地上,椅子坐翻了。

 

功效:這個動作可以讓血液回流頭部,這樣的動作可以促進睡眠,美化腿部曲線,有效防止下半身肥胖。

 

2. 椅後下蹲式

首先兩隻腳要併攏,然後站在椅子背後,兩隻手扶住伸直並扶住椅子背部,兩隻腳在向後退1步,在屈膝的時候要注意吸氣,吐氣的時候要注意下蹲和臀部、膝蓋一樣高,然後在恢復到原來的姿勢,這樣來回重複四次就好。椅子只是輔助你的工具,千萬不要把全身重量都壓在椅子上,或者是為了安全可以找些重物或者是人幫你壓著椅子,當然自己控制是最好的。

 

功效:這個下蹲式動作可以讓你的腿部得到鍛煉,燃燒腿部的脂肪,強化腿力,美化曲線。下蹲的時候會感覺到小腿肚子在用力,還有肚子上的肉也是在顫抖。

 

3.椅上轉身式

不要把整個屁股都坐在椅子上,只要坐到椅子的1/2處就可以了(平常的時候也可以這樣坐,能有有效調整你的背的角度),然後以基本的坐姿做好,腰背挺直,右手置於椅背,左手置於右椅側,上半身向左扭轉。做完之後,然後換手做同樣的動作,上身轉動的時候腿要保持穩定。重複做上五次即可。

 

功效:這個椅上轉身的動作可以幫助有小肚子的人減掉這個地方的贅肉,轉的時候還能感覺到腰部的贅肉也在拉伸。在轉動的過程中還能緩和頸肩及背部酸痛。

 

4.椅後鞠躬式

這個動作同樣需要你面向椅背以良好的站姿於椅後,兩隻手伸直並扶住椅子背,身體前屈成一個直角,但是背部要保持水準,這個動作堅持上三分鐘即可。對於那些白天一直對著電腦的上班族,這樣把頭抬起來,對頸椎的幫助也很大哦。

 

功效:這個椅子減肥操可以充分的改善因久坐引起的腰酸背痛,同時還能有效美化雙腿線條。動作做完之後,效果的好壞不僅僅與個人體質有關,還和你動作是否做到位的關係也很大。

 

我建議做的時候可以穿舒適的緊身運動衣,一方面運動的時候不至於覺得衣物很有負擔,另一方面就是這樣的衣服可以讓你最直觀的看到自己的身材,也是能給自己一些瘦身的動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