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姨媽突然造訪是一種什麼體驗?作為一個姨媽症患者,每次的心情簡直...

但是,不要放棄治療,除了各種藥療、理療、食療等來緩解姨媽症,別忘了還有一個,運動康復?這五種有效緩解痛經的瑜伽姿勢可是必備良藥喔。

 

. 螞蚱姿勢

  趴在墊子上,雙手伸直壓在骨盆下方聚攏,下巴貼在墊子上,雙腿伸直向後上方抬起,抬到骨盆部位為止,維持動作。

  作用 :使子宮的彈性增強,收縮子宮,防止荷爾蒙的分泌。

  維持動作30-50秒,反覆2次以上。

 

. 天橋姿勢

  平躺在墊子上,膝蓋彎曲,雙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,腹部收緊,身體用力向上抬,肩膀貼在地上,從肩膀到膝蓋保持一條直線,維持動作。

  作用 :增加子宮的彈力,緩解痛經,還能減掉小腹。

  維持動作50秒,反覆20次。

 

. 芭蕾姿勢

  坐在墊子上,彎曲右側膝蓋,左腿向旁邊伸直。左手把在腳尖上,右手彎曲成半圓形,向左腿彎曲身體。

  作用 :在拉伸小腿和腳腕、舒展腿部肌肉的同時還能伸展肋骨,能緩解腹部痛經。

  維持動作20-30秒,做1-2次。

 

. 船舷姿勢

  盤腿姿勢坐在墊子上,右腿向後彎曲,雙手交叉放在頭後,身體伸直,向右腿方向彎曲,伸展左側肋骨,視線放在天花板上。

  作用 :幫助矯正骨盆位置,促進血液循環,緩解痛經。

  維持動作20-30秒,做1-2次。

 

. 蝴蝶姿勢

  盤腿坐在地上,腳掌互相貼緊,雙手抱在腳背上,身體向前彎曲,盡可能的將身體貼在腿上。

  作用 :刺激骨盆和骨關節,緩解痛經,對孕婦而言更是一項不錯的瑜伽姿勢。

  維持動作20-30秒,反覆1-2次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