瑜伽放鬆術是從密宗經典中而來的,是一種強有力的技法。在瑜伽放鬆術中,睡覺不被看成是放鬆。人們認為當他們倒塌在舒服的椅子上,喝上一杯咖啡,或是飲料,抽上一支煙,讀著一份報紙,或打開電視機,是在放鬆。但作為科學定義的放鬆來說,這遠遠不夠。這只是感知上的分散注意力。真正的放鬆實際上是一個遠超過於此的經歷。對於完全的放鬆而言,你必須一直是知道的。這就是瑜伽放鬆術——動態的睡眠狀態。

 

 

瑜伽放鬆術是一個系統的方法,它引導在身體上,心理上和情感上的完全放鬆。瑜伽放鬆術這個術語是從兩個梵文詞得出的,瑜伽(yoga)是指聯合或一點覺知;放鬆(nidra)的意識是睡覺。在練習瑜伽放鬆術時,人表現為在睡覺,但是意識是處在一個深層的覺知功能。因為這個原因,瑜伽放鬆術通常稱為靈魂睡覺或帶有內在意識的深層放鬆。在睡覺和覺醒的這個門檻上,同時在發生著潛意識和無意識之間的聯繫。

 

 

在瑜伽放鬆術中,放鬆的狀態是通過離開外界的經歷,轉向內觀而達到的。如果意識能夠同對外界的覺知和睡覺分離開,它將是非常強大的,可以應用於許多方式,例如,開發記憶力,增加知識和創造性,或改變一個人的性格。

 

 

在帕坦伽利的王瑜伽中,有一個稱為制感的狀態,在那裡,心理和精神的覺知從感性通道分離。瑜伽放鬆術就是制感的一個方面,它能引導到進入更高狀態的關注和三摩地的狀態。

 

 

仰臥放鬆是進行瑜伽放鬆術的最好體位,這是能使精神和身體完全放鬆的最有效姿勢。在此姿勢上進行的瑜伽休息術可以很快地緩解失眠、心臟疾病、高血壓和呼吸系統疾病。放鬆肌肉、神經、骨骼以及身體的每一個細胞,舒緩緊張情緒和壓力,將積極的精神與意識輻射到全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