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性瑜珈

對於瑜珈現代社會似乎已經形成了一種刻板印象,瑜珈成了一種女性運動。其實,很多世界級的瑜珈大師都是男性,可以說男性在練習瑜珈方面也具有一種優勢。整理了一些男性練習瑜珈的好處,已經愛上瑜珈的你,把它分享給同樣愛你的他吧~(內附男性瑜珈初學教程)

 

一、緩解過大壓力

現代快節奏的工作和生活,尤其是社會賦予男人更多的責任和要求,使男人們承擔了過多的壓力。久之,就會引發一系列心理和生理上的病變以及陷入疲憊、無精打采的健康狀態。而瑜珈的很大好處就是可以説明腦波回歸平靜狀態,最大限度地促進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,恢復到精力充沛的狀態,對抗各種健康危機。
有些男性平時也會做一些運動,但往往運動過後身體無法完全放鬆,還產生一些乳酸滯留在身體中,致使身體的一些部位出現酸痛感。而瑜珈的動作舒緩節奏慢,對柔韌性要求相對較高。同時,瑜珈更強調的是呼吸的方法和讓身體進入平靜狀態,每個動作後都會有相應的放鬆,不會出現練習後身體疲勞的現象。瑜珈真正的健康效益,來自於放鬆,瑜珈啟動了身體的放鬆反應,讓心跳、呼吸減緩,血壓恢復正常。

二、塑造健康體形

在現今流行的瑜珈姿勢中,已有不少是專門為男士設計的。練瑜珈的目的不是強迫身體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,而是根據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姿勢,配合呼吸,能在自己的極限範圍內緩慢的伸展。女性練瑜珈多半是為了尋求更完美的身材,在做動作時也會對姿態的優美很在意,而男性對動作的美感不是非常注重,反而更能體會瑜珈修身養性的真諦。

另外,雖然瑜珈在初級階段時的柔韌性很重要,可是越練到難度大的動作時,對力量的要求就越高,很多動作對女性而言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,而男性卻能輕鬆完成。瑜珈在雕塑外在形象的同時,還給人一種來自內心的力量。經過一段由外而內的鍛煉後,你會驚奇地發現,在體重減輕的同時,心態也已經迥然不同。

 

三、改善不良體質

許多男士由於經常參加各種應酬,導致身體肥胖,嚴重者更是患上高血壓、脂肪肝、胃病、消化不良、便秘等病症,瑜珈的練習可以非常好的通過體位練習、呼吸練習調理人體內分泌腺體的機能,擠壓按摩內臟器官從而達到強健身體的效果。

四、讓身體進入平靜狀態

瑜珈動作速度比較舒緩,節奏較慢,對柔韌性要求相對較高,但事實上瑜珈更強調的是呼吸的方法和讓身體進入平靜狀態的訣竅。男士的柔韌性沒有女性好,所以在開始入門時不是很快,但隨著練習的深入就會發現,由於身體韌性的增加,男性從瑜珈中獲得的好處可能更多,他們的體力會變得更好,心態會更平。

 

五、睿智於職場、獲得令人滿足的幸福感

擁有放鬆的大腦和身體是人類自然的本質所在,通過降低身體和大腦的壓力,來幫助釋放出各種能量。瑜珈中的呼吸練習可以幫助你控制大腦,達到平和安寧,提升人的注意力和清晰的思維。練瑜珈可以讓你的生活變得很有規律,能夠提高效率。

在人忙的時候,思緒往往很亂,人需要一點時間每天靜下來思考,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會浮出來,不重要的事情會沉下去,人在忙亂的時候往往會分辨不清,只有在冷靜的時候,才會增加直覺的敏銳度,練瑜珈可以增加這種敏銳,讓你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。在職場上打拼永遠像是紐約的股票交易所,總是充滿壓力,瑜珈能增加敏銳力和洞察力,讓決策和判斷更睿智。練完瑜珈後,精力都會很充沛,工作效率會很高。


鴿子式

1肩胛骨向彼此吸引

2臀部向前


站立鴿子式

1脊柱拉長

2肩膀遠離耳朵

3把胸部壓向腿

4腳趾壓實地面


坐姿扭轉式

1拉長脊柱

2從肚臍向後扭轉

3腳趾用力


弓式

1肩膀遠離耳朵

2儘量保持膝蓋與臀部在一條直線上

3盡可能太高胸部,脊柱有力向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