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:腹部、大腿外側

背:手臂內側、側腰

 

 

坐姿POSE:船式

 

鍛煉腰部/加強背肌肉的力量

 

1、坐姿,腳尖碰地

 

坐於墊上,雙腳屈膝合併,腳尖輕輕的放在地上,雙手置於臀部後方,上半身儘量挺直並維持一直線,眼睛直視前方。

 

Point脖子不要縮起來,保持平穩放鬆。

  

停留時間:35個呼吸

 

2、雙腳穩定抬起

 

慢慢的將腳掌離地,手不要抬起來,感覺腹部肌肉用力,保持身體穩定後,可將雙腳小腿提高,雙手再緩慢鬆開置於小腿兩側,停留35個呼吸,注意身體不要搖晃。

 

Point腰部挺直勿駝背,雙手緊貼地面,成為支撐身體的力量。

 

 

你也可以這樣做。

尾骨較大或較瘦的人,練習時可在臀部下方墊厚毛巾,避免椎骨與地面摩擦產生不適感,在動作時也較不會吃力,增加動作的完成度。

 

 

坐姿POSE:單腳扭轉

 

軟化腹部的內臟肌肉/按摩腸胃

 

1、坐姿,右手抱住左腿

 

坐於墊上,右腳往前伸直,左腳彎曲並靠於右膝內側,右手抱住左膝,左手支撐在臀部後方,視線往前看。

 

Point身體保持直立,不要駝背。

 

停留時間:35個呼吸

 

 

2、身體向左扭轉

 

上半身挺直往左後方扭轉,視線注視後方,確認兩邊坐骨力量平均坐於墊上,緩慢將左手朝向天空舉起,停留35個呼吸後,再換邊練習。

 

Point左手儘量往上伸直,讓身體有更多伸展。

 

這樣做可以有更多延伸。

 

 

有些人在扭轉時會感覺腰或背特別酸痛,屬於正常現象,因為一般人工作時會慣用同一邊肌肉,你可以將兩手都往上方伸直延伸,加強腹部扭轉的力量,讓肌肉有不同方向的活動、平衡協調。

 

NG

如果腹部沒有力氣會出現駝背或聳肩的狀況,切記腹部要用力,身體保持直立的扭轉,才能確實放鬆背部肌肉及脊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