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不是心癢癢地想要嘗試手倒立體式,可每次都以失敗告終?看到別人輕鬆靈巧地一躍就完成了手倒立,不由得質問自己:這麼簡單的動作怎麼總也練不好?

 

其實,有些倒立達人跟你一樣,在學會倒立之前,失敗過很多很多次……

 

除非你有過人的運動天分,不然,在沒有任何練習基礎的情況下,你手倒立失敗的幾率是99%。手倒立不是一下子上去的,就像理想的生活不是一下子就有的。

 

手倒立在很大程度上,是我們精神上的練習。


 

這七個體式由淺入深,練好了它們,就可以練好手倒立。

 

 

1俯臥撐

看起來手倒立好像只是需要平衡能力的練習,但是為了有力的支撐起你倒過來筆直的身體,你需要更多的上半身的力量。這一式是最好的練習,它可以讓你手臂、肩膀、上背部和核心更有力量。

 

2後彎俯臥撐

這裡有一個俯臥撐變體,加強你的肩膀、上背部、股四頭肌和核心。也可以讓你習慣上下倒置的感覺。每組做10次,每週做3次,你會發現你上半身的力量發生了明顯的變化。想練好倒立,這個體式一定不要錯過哦!

 

3頭倒立

因為手倒立是個高級的倒立體式,所以從更穩定的倒立體式練起更簡單,這時候就要練頭倒立了。嘗試練習頭倒立,建立你的平衡和力量。

 

4前臂倒立

頭倒立做好以後,前臂倒立是下一個比較難的倒立體式,但是比手倒立簡單。前臂倒立的時候,你與地面接觸的面積比手倒立大,比較容易平衡。先靠著牆練習,防止倒下來;然後離開牆練習。

 

5烏鴉式

下一步是烏鴉式,因為它需要上半身的力量、平衡和核心力量。它看起來像一個迷你的手倒立,可以很好鍛煉你的手和手腕去習慣支撐身體的重量。

 

6分腿手倒立

雖然瑜伽手倒立的終極版本是要讓身體成一條直線,但是一開始真的很難。分腿手倒立更簡單。先靠牆,離牆遠一點,只是腳趾尖點著牆,當你掌握好平衡後,把腳趾離開。

 

7靠牆手倒立

把手放在離牆跟大概15釐米的地方,腿蹬往上來到手倒立,讓頭頂頂著牆,把腳離開牆。這可以讓你的身體正位,特別是臀部和肩膀的位置。保持這個姿勢儘量長的時間,你會感受到你的核心和上半身力量在努力地讓身體往上。當你準備好以後,開始讓頭離開牆,做完全手倒立。

 

手倒立

在掌握好靠牆手倒立之後,你就已經準備好向沒有任何輔助的手倒立邁進了。有控制地往上蹬腿,來到分腿手倒立,然後慢慢地像剪刀一樣把腿併攏。眼睛專注凝視下方地面的一點,保持臀部在肩膀的正上方,手指展開。保持儘量長的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