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徐若瑄在臉書上曬出了帶7個月大的兒子小V寶上瑜珈課的照片,看起來有愛極了。只見V寶乖乖的趴在瑜珈墊上,像是媽媽的安全氣囊,而徐若瑄則在努力練習瑜珈平板式,並寫道“我絕對不會壓倒你!掙扎中……”

 

 

看到小V寶肉乎乎的樣子,網友們紛紛讚美他“超萌”、“可愛”,可是你知道徐若瑄為了這個baby,吃了多少苦頭嗎?

 

 

自從徐若瑄自懷上兒子“李V寶”後,整個人都陷入無邊的幸福之中,她在網上曬出自己的懷孕照片,感謝上天給她的禮物。

 

 

然而40歲的她已屬高齡產婦,隨著月份越來越大,徐若瑄懷孕的歷程也越來越艱辛。孕3個月時,她曾因急性腸胃炎入院。醫生要她臥床觀察,她在醫院裡臥床吊鹽水,安胎了近一個月才出院。

 

 

然而,因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,再加上她的個人體質比較特殊,“子宮虛”也就是保胎不易,外表看似輕鬆的她實則因為被醫生診斷出子宮不堪小孩重量,胎位比一般孕婦低,有漏胎危險,醫生囑咐她要靜養安胎,需要臥床近6個月直至生產。

 

 

由於不能下床走路,她整整142天沒有下過床,每天只能靠擦洗清理身體,什麼刷牙、洗臉、吃東西,統統都是在床上解決的。

 

 

六個月躺在床上不能動,想想就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。但更苦的是,為了維持胎位,躺著仍得常常保持在“倒頭栽”的姿勢角度。她跟網友分享,這種姿勢,很多事都做不了。第一、看電腦或讀書,閱讀速度都變得很慢,又不可能一直對著天花板沒事幹,時間會很難熬。為了打發時間,她就在醫院牆壁貼英文單詞練習。

 

 

眼尖的粉絲也注意到,徐若瑄的床邊綁著彈力帶,她解釋,由於幾乎24小時在床上,為避免腿部肌肉萎縮,在沒人幫忙的時候,都會利用彈力帶自主訓練,保持一定的體能狀態,讓生產過後不會“軟腳”,才有力氣照顧兒子V寶。

 

 

固定這樣的姿勢躺著,大腦很容易會充血,不但頭會暈,食物還會逆流,消化速度比正常人的緩慢3倍,所以她吃得也很辛苦。

 

 

為了讓胎兒穩定,她每天要吞13顆藥,還要打安胎針,她曾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因打針而皮膚淤青的照片,並說:“打了一堆可能會導致情緒起伏不定的安胎針,需要被溫柔和耐心的理解。”

 

 

“少女態”什麼的也顧不上了,長期躺著讓她水腫加劇,要拜託表妹幫她大力按摩,痛得尖叫出來。肚皮變大,褲子也從加小碼穿到XL;因為脹氣,還會忍不住在親人面前放屁,連大小便都不能自理,需要別人幫忙換尿布……原來那個“不老少女”變成了堅強的媽媽,皮囊色相都不夠肚子裡的寶寶重要了。

 

歷經142天臥床養胎、300針安胎保育,徐若瑄經歷了常人難以承受的辛酸終於誕下兒子,母子均安。

 

 

母愛的力量,真的是無窮的!許多網友都自發為徐若瑄加油喝彩,也為偉大的母親們點贊!

 

 

生下寶寶的女神也沒有閒著,做完月子就開始抓緊減肥,不過由於徐若瑄當初臥床太久,搞到肌肉僵硬,肌力不足再加肌肉小萎縮,要恢復對於她來講的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。

 

然而經歷了生寶寶的辛苦,還有什麼困難是她挑戰不了的呢?2月份,她在臉書上透露:“18kg只剩6公斤了!因臥床太久造成的肌肉僵硬、肌力不足、肌肉小萎縮、蹲下站不起來開始,3個多月來、陪伴我一路複健痛過來的教練Filza!到現在我不感到痛也可以跑樓梯了!謝謝你的耐心、嚴格與不放過我的堅持!就快到了!徐小V,一直都在努力!”

 

 

看看一直陪伴她的瑜珈墊和瑜珈球,你可以想像到這上面沾了多少努力的汗水!

 

 

上個月,徐若瑄產後復工,為某品牌拍攝了一組廣告大片,身材火辣不減當年,粉絲們贊她:比生寶寶之前更性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