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瑜珈體式中,三角式被認為是生命輪回的象徵,可以激發無限的活力和智慧,可以調節脊神經,強化消化系統,改善面部血液循環,不僅有美容的功效,而且是緩解脊柱壓力的好方法。

從體式名字中,我們可以理解,這是一個要用身體畫無數個三角形的體式。因此標準的三角式往往具有幾何學中的線條美感,比起倒立、後彎等等高難度體式,將三角式作為你瑜珈習練的體式照,更容易實施,也會讓你具備與眾不同的美感。

 

體式益處

 

三角式有益於身體每塊肌肉、關節、腺體、內臟,能夠啟動神經系統,治療腰痛、下腰部風濕病,並且伸展下腰部和脊柱,矯正脊柱畸形。這是一個增強髖關節和側腰部伸展的最重要的姿勢,還可以強健大腿,去除腰圍脂肪。

 

一張圖學會標準的三角式:

 

三角式的關鍵在於身體向某側的伸展是從髖關節的開始的,而不是從我們的腰部,這和站立前屈時向前的伸展從髖部開始折疊的道理是一樣的,同時由於做三角式時身體的軀幹移向了一側,重心必須推向相反的方向,才能幫助保持在這個體式上的平衡。三角伸展式瑜珈時身體的重心不是向下的,而是成向外打開的狀態。

 

禁忌

三角式雖然是相對安全的體式,適合於大多數人群,但對於懷孕6個月以上的婦女來說,幅度一定要小,雙腿不要分開過大,可以背靠牆或者側面支撐椅子幫助平衡。

 

對於有下背部疼痛的人,幅度也要小些,否則容易導致下背部疼痛加劇。

 

膝蓋有傷,腿或者腳有傷的學員,幅度不宜過大,雙腿分開要相對小些,向側伸展的幅度也要小些。

 

在自然界中,三角形是最穩定的多邊形,擁有完美的穩定性。
 

瑜珈三角式,讓人體組成了一個個三角形,讓人類擁有了幾何意義的美。
 

其實,瑜珈就是我們找回自己失去的本能的途徑。

 

這個體式練到一定程度,你會覺得自己如同一座穩定的建築物紮根在大地上。

 

而繼續練下去,總有一天你會發現,其實人體,才是天地間最偉大的建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