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沒有什麼比在辦公室坐一整天更能讓你腰酸背痛腦袋麻木了。幸運的是,我們有瑜伽可以幫助我們釋放壓力。瑜伽不僅僅可以解決身體上的不適,還能釋放一天中累積的精神壓力。

 

以下是9個簡單易行的瑜伽動作,可以幫助你從繁忙的一天中釋放出來,解決身體的僵硬與疲憊,徹底卸下身心的重負!

 

1貓式伸展


 

坐一整天對你的後背有極大的傷害,練習貓/奶牛式可以修復這些脊背損傷。

 

雙手伏地,與肩同寬;雙膝跪地,與胯同寬;吸氣,向下彎曲脊椎,放下小腹,目光向上看;呼氣,向上拱起脊椎,目光聚集於肚臍部位;重複10組深呼吸。

 

2下犬式

 

下犬式的好處怎麼強調都不為過。它可以幫助我們拉長脊椎,伸展雙腿和胯部,打開肩和胸,提高血液循環。如果下班後你只能練習一個動作,那麼請選擇下犬式!

 

先雙手和雙膝著地,然後伸直雙腿,向上提起臀部;必要時兩腳稍稍退後,雙手手指打開。該體式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脊椎的伸展;如果感到後背彎曲,試著稍稍屈膝;保持10組深呼吸。

 

3雙角式

 

結束了一天的工作,我們常常積壓了許多壓力和情感極待釋放。此時前屈就是最適合不過的體式,可以幫助我們釋放焦慮和負面情緒。雙角式同時還能釋放腰部壓力,伸展僵硬的雙腿,打開胸部和肩膀,這些在一天的久坐之後都是非常必要的。

 

雙腳分開站立,兩腳距離大約3英尺寬,腳尖稍微內收,兩手於背後交叉;吸氣,提胸,從身後抬起雙手;呼氣,身體以胯為軸向前彎曲,保持腿和脊椎直立;保持10組呼吸。

 

4頭碰膝扭轉


 

這個動作可以極大地伸展和放鬆你的軀幹和後腰。

 

彎曲左腿,左腳靠在右大腿內側;右腿伸直,軀幹轉向左側,打開胸部,然後向右腿傾斜;如果可以,左手伸過頭頂觸碰右腳,保持10組深呼吸,再換另一側練習。

 

5束角式

 

這一體式可以很好地打開臀部、大腿內側以及後腰,並能有效緩解久坐引起的坐骨神經痛。

 

坐直身體,兩腳掌合十,雙手扣在雙腳之外;可保持於此,也可通過前屈進一步伸展,確保過程中保持脊椎的直立,保持10組深呼吸。

 

6天鵝式

 

天鵝式或許是釋放胯部酸痛和緊張,提高髖關節靈活性的最佳動作了,另外它還能緩解坐骨神經痛,並且帶來心理上的健康益處。

 

右膝向上抬起至腰部;如果可以,膝蓋最好彎曲90度角;伸直後腿,放鬆腹部,釋放腹腔壓力;吸氣,打開胸部;呼氣,向前伸出雙臂,屈體伏地;保持10組深呼吸,換另一側練習。

 

7人面獅身式

 

在一天的辛苦之後,用輕微的後仰伸展我們的脊椎必不可少。有時候這個動作也被稱為“半眼鏡蛇式”。

 

面向下伏地,使用背肌將頭部和上身抬離地面;肘部與肩同寬貼於地以作支撐;保持胸部打開,放鬆肩部;目視前方,保持10組深呼吸。

 

8嬰兒式

 

嬰兒式可以放鬆人的整個身心,是一個美麗而益處多多的體式。

 

雙膝跪地,臀部坐於雙腳腳跟,上體直立;雙手沿體側向上高舉,大臂貼耳;呼氣,以腰為折點向前彎曲上身,讓胸腹部貼在大腿前側;雙臂向前伸展,額頭觸地;保持10組呼吸或按需延長。

 

9挺屍式

 

一整天的工作不僅使我們的身體僵硬而酸痛,也使得我們的大腦緊張而躁動。以一個挺臥式加上冥想作為下班後練習的結束,徹底放鬆大腦,獲得一個高品質的睡眠,好令你第二天能夠帶著輕鬆和活力重新迎接這個世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